English

15名体操国手成为北体大学生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张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国家体操队从元月2日开始了半封闭、半军事化训练,与此同时,体操队很重视选手们的学业,他们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支持下,把课堂移到了体操队。

3日是北体大老师到体操队讲学的第一天,张津京、黄旭、董震等15名学员在6楼会议室开始了北体大运动系的学习生涯。学校老师每周三次登门讲学,学生们“足不出户”便能接受高等文化教育,这一举措将使学员们训练学习两不误,更好地投入备战奥运。

据国家体操队领队钱奎介绍,让现役运动员上大学是国家体操队多年的设想,如今正式实现了这一愿望,体操队深感文化知识对一个运动员的重要性,运动员文化素质上去了,对理解教练意图、提高训练质量都很有帮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